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YOGA~瑜伽




瑜伽yoga;योग),源于古印度文化,是古印度六大哲学派别中的一系,探寻梵我一如的道理与方法。而现代人所称的瑜伽则是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养心方法,包括调身的体位法、调呼吸、调心的冥想等,以達至身心的合一。

瑜伽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唯一的經典是根源自公元前200年的著名瑜伽行者(YOGI)帕坛伽利(音译)所著的《瑜伽经》(瑜伽的重要理论著作)。严格来说,瑜伽是一種身心鍛鍊的統稱,在印度也是一個身心修練的通泛名詞。有一段時期進行各種身心修練的人不管任何派別,都被尊稱為瑜伽士(Yogi,女性為Yogini)。 ~~瑜伽術本是一種身心修持術,與宗教無關,也可以說古印度任何宗教都採。
再简单一点来说,瑜伽是生理上的动态运动及心灵上的练习,也是应用在每天的生活哲学。瑜伽的最终目标就是能控制自己,能驾御肉身感官,以及能驯服似乎永无休止的内心。感官的集中点就是心意,能够驾御心意,即代表能够驾御感官;通过把感官、身体与有意识的呼吸相配合来实现对身体的控制。这些技巧不但对肌肉和骨骼的锻炼有益,也能强化神经系统、内分泌腺体和主要器官的功能,通过激发人体潜在能量来促进身体健康。

人体的神经系统、内分泌腺体和主要器官的状况决定着一个人的健康程度。有规律的瑜伽练习有助于消除心理紧张,以及由于疏忽身体健康或提早衰老而造成的体能下降。因此练习瑜伽能保持活力,令思想清晰。瑜伽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强化心肺功能的练习,促进身体健康,有协调整个机体的功能,学习如何使身体健康运作的同时也增加了身体的活力。此外,培养心灵和谐和情感稳定的状态也引导你改善自身的生理、感情、心理和精神状态,使身体协调平衡,保持健康。

瑜伽分類~

Hatha Yoga哈達瑜伽

Hatha Yoga哈塔瑜伽~~Hatha的意思為左,右鼻孔。以極度的呼吸與身體鍛鍊為主,通过身体姿势,呼吸技巧和冥想训练达到建立健康的身体,平静无杂念的头脑目的。它是最古老的瑜伽,是所有瑜伽的源头。它包含数百种变化形式,从脊椎拉伸身体,提高内部器官,腺体,组织循环功能加强身体各部位的联系,使身体更灵活,平衡性更佳。


Ashtanga Yoga 阿斯塔加瑜伽

Sri K. Pattabhi Jois創立的瑜伽教派,Pattabhi大師是Iyengar大師的師兄弟。Ashtanga的特色是強力連續的體位法操練,強調動作與呼吸的配合,以及採用Ujjayi呼吸法,排除体内毒素,同时增强身体内部和外部的力量。Ashtanga Yoga依照困難度安排數套連續不斷的體位法順序,每套完全練完要一到二小時甚至更久,其中包含許多困難的動作,Ashatanga Yoga會讓練習者對自己的身體產生強烈的信心。因为强调力量(Strength)、柔韧度(Flexibility)和元气(Stamina)三者同样重要,而深受运动员或热爱剧烈运动的人所喜爱。


Restoration Yoga 舒緩瑜伽

Restoration Yoga,以盡量放鬆身心為主的體位法練習,教練內容以引導身體放鬆舒緩為主,主要針對有失眠高壓力問題的人。著名的Sivananda Yoga派別近似此類。


HotYoga 高溫瑜伽

強調在溫度高達攝氏四十度上下的教室裡練習體位法,以大量為樂,加快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排除毒素,把充满氧气的新鲜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同时令体内腺体活动正常化,增强抵抗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