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人活在四十

四十岁可以说是一个奇妙的年龄,人生路也走过了一大半,基本上这时的个人经也有了丰富的生活经验,可以看清了现实的社会,看清了自己要的是什么样的人生路,同时更看清楚了往后的人生规划和选择。

外国人常说“生命从四十开始”,而中国人切说“四十而不惑”,人们用美好的诗句来描绘四十:枝头繁茂硕果,秋水文章不染尘。

随着年岁的增长,时间越过越快的感觉越发强烈,时光匆匆,岁月无情,一转眼已经人活在四十了,人生的进度犹如季节的演变。。少女时期对爱情浪漫的憧憬与向往,回顾过往的一切如今只剩下现实的况味。人生路的第一个十年在社会上的打拼辛勤奔波后的收割期真的让人很感谢老天爷的恩惠给以了我无数的机会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但第二个十年身为一个女人心的心态还是归于憧憬向往属于自己的幸福。但也许我并没有所谓这样的幸运,爱情就是这样的伤,男人爱我又伤我这样的深,一次又一次的让我跌入了深谷里痛苦的无法自拔。。。同时种种莫名奇妙的病症也纠缠着我不放。。。为了爱为了想找一个幸福的家而把自己的第二个黄金岁月百白的浪费掉了。也许自私的点为自己而活那也许人活在四十的岁月如今会更加的精彩,而不是让我难以想象如今的落寞沮丧与无奈何。。。也许做人真的是很矛盾,真正出之内心的好意与关爱,但有些人切没感觉到您为他/她的付出而存在,反而觉得您所做的一切都是天真的一面。。讲真的领可自己真的是个傻瓜与笨蛋那也许心里会好过点,只因为何善良的人切是如此这样的待遇呢?!

人活在四十,人生走过的路起起落落,切实喜乐悲伤有时的生命阶段,看过世界的分忧起落,已经知道生命的委实是在真不容易。。。

虽然有家的感觉真的很幸福,既然一切已经成为过去,偶尔一个人的生活独处里头也有很多的自得其乐,而不是有人所说的孤独是一种悲伤与无奈。

虽然我的人生活在四十已经成为过去,曾经从危机的逆境中不断的再挑战一切内心的痛楚,那时的日子就如活在人间地狱般的痛苦。。。但我已经习惯了,伤了,哭了,累了,人生路使终还是要不断的继续走。。。还好事过了三年的春夏秋冬我依然的还"活着",有感自己是多么的勇敢,就似人生路就是有很多的阶段,每个阶段中都是要经过不断的磨练那才叫着真正的"成长"

人生路~1至7岁是哺乳的阶段,8至18岁是学习的阶段,20至30岁是事业打拼的阶段,而四十至五十岁应该是开始拥有一个安稳舒适的家园,同时也开始为家里与给以孩子们一个含有素质的未来与优质的生活,启发世界观与认识世界,六十至七十岁是安享往年儿孙满堂的阶段了。。。盼望您我的未来的人生路就像烟花一样的灿烂美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