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脚底按摩与拔罐

“ 拔罐疗法”是传统中医常用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这种疗法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

“ 拔罐疗法”采用的工具——罐,有玻璃罐、陶瓷罐、竹罐、橡胶罐等。而橡胶罐在家庭中用的较多,因为它使用方便,用手一捏,即可嘬住,不管你是否懂医,非常容易掌握,只要明白哪里痛就拔哪里即可。但它没有用火,少了一个重要的环节,效果就要差一些,所以医院一般不用这种。玻璃罐光滑透明,可以透过玻璃观察罐内皮肤充血、瘀血、起泡及放血时的出血情况等,所以临床中用得最多。

拔罐的定義:

拔罐法古代稱為「角法」,通常又稱為「拔火罐」或「拔罐子法」,是指藉燃燒溫熱抽氣等方式使罐內產生負壓而直接吸著皮膚表面,造成充血現象而達到治療目的的一種方法,這種療法經常與針灸放血療法配合使用。



脚底按摩的功能:

1)促进血液循环之顺畅。

2)疏通人体能源循环管道之障碍。

3)促进器官部位功能之正常与各器官系统间的协调。

4)增进内分泌之平衡,缓和趋於紧张之系统。

5)排泄体内毒素杂物,维护健康。

6)加强新陈代谢功能,保持青春活力。

7)刺激细胞产生活力,防止老化。

8)恢复退化的器官机能,预防生病。免打针、免吃药、疗效神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