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春节感想

祈福~出入平安,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喜欢小时候过年的味道,即熱闹又欢腾,大街小巷新年歌咚咚锣鼓声响,爆竹声响彻云霄,那像现在的现代化与商业化了,年的味道度淡了,恐怖一些习俗与细节都被年轻一代的遗忘了,过年的心态都变了。何况马来西亚过年的气候特别的炎热与干燥,心情显得纳闷精神疲累想睡的感觉,根本一点心情都没有,电视节目又没有什么精彩的节目,除了向长辈拜年以为,哪里都不想去了,也许是心态累了吧!

还是喜欢中国过年的气氛,讲祖宗文化,习俗细节总比马来西亚来得特别浓厚。。。让我最回味无穷的就是在北京过春节,在寒冷的气候下大家一起围着围炉涮羊肉吃饺子真的很温馨很快乐。夜间在寒风的伴随下游文化街逛花市看烟花又是另一番滋味,只因凉凉的寒风迎吹向着脸的时候精神特别的爽,因我就是特别喜欢冷,起码冷就是好过熱,身体皮肤不会显得熱乎乎粘粘很不自在与不舒服的感觉。。。


记得陆陆续续的前八年,年三十晚大年初一初二都得开门做生意,生意好得很呢,过年每个人都想发新年财吗,结果2005年的初一由于操劳过度进了医院几天,虽然在医院里度过了春节,但是我并没有什么的感叹,反而过得很充实也是我最难忘的一个春节。


唉!年呀年!,不想在这里过年还是要年年过,要不是再陪年老的妈妈过年到庙里祈福吃斋,我的心早已经出走了到寒冷的北方去避年了,女儿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过年还是家里过得好,国外再好也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