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有缘人



“缘”~有缘人千里来相会才能相聚在一起,无缘人对面也不相识。

在佛理来讲也是一样,“有缘人”才能接触到“佛”的真理来到了佛前。。。记得小时候大年初一爸妈我们一家人都会到安邦的九皇大帝庙里祈福直到我出来社会工作的时候接触到了“三宝”就皈依了“三宝”。知我所知真正的佛教不需奉献什么,只要心中有佛,心地善良,有口德乐于助人,不要去伤害无辜的人,心安理得那已经够了。



其实一路来心都向着佛,但很可惜夫家那边的人都希望我能接受基督教真正的去洗礼,但不知为何因心理就是很矛盾很痛苦无法的去接受导致我的婚姻生活出现了很大的困挠,如今事情发生了,这几年里让我失去了很多东西包括了我自己一直活在痛的边缘不断的在挣扎,同时也断了佛缘,头脑就是一直无法的集中把事情处理的好一点而出现了很多的杂念,甚至在夜晚里无法的入眠而哭泣。。。


曾经在内心无法解放痛苦的时候来到了观音菩萨前哭了。。。人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为何我又没有害人那为何因要我去承受这些痛苦呢!?难道是佛教所说的人生是苦多乐少,是说明现实的人生是来偿还过去的业债,受报因果的人生不只是谈一世二世,而是需要广明过去,现在,未来的三世因果。因果经中说:“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


从三世受报的人生看来做人是来还债的,所以人生父母,子女,夫妇,戚眷关系,亦是一种债务的关系。所谓“无缘不成夫妻,无冤不成子女”。所以夫妻亦叫“欢喜冤家”或是“柴米夫妻”。子女有些是来还债的,有些是来报恩的,有些是来讨债的。自己的眷属是直接的债务关系,其余的朋友或他人是间接的关系,也无非是在互相讨债还债吧了?




有缘人就是有缘。。。也许上天要我跟菩萨再续前缘吧。。。在某某的一天看到小舅母桌上的“般惹波罗蜜多心经”手抄本,小舅母还是用毛笔抄写的呢,小舅母的诚心让我很感动与感触到做人的真谛,只要诚心的去修,去行善,也许真的可以找回那遗失以久的平静心。同时小舅母也送了我一本“般惹波罗蜜心经”手抄本,在此我要谢谢我的小舅母是她再次的感应了我,并祝她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般惹波罗蜜多心经”为十方诸佛菩萨所共同护持的重要经典,其经文本身不只含射无上的智慧,更具有光明遍照,广大不可思议的神力,能断一切灾难,减除一切障碍,乃致阴宅避邪,消灾解厄,畅通运势等等。。。

有缘人,诚心的有缘人才可得此公德,于有缘人共勉之,谢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佛是救不了你的,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我的命也只有自己才能改写。没有那种神能帮得了我。一切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