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女儿有话说。。

。。自我五岁懂事开始在我成长的岁月过程里至现在。。有感生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里只有说是“可悲”来形容!!其实我并不想再写甚至不想再描述自己原本的家庭是这样的。。

30.10.09星期六,在来回的路上整整塞了大概三个小时多的路途,下午的天空太阳很猛烈,而晚上切实下着倾盆大雨,心情显得有点的烦躁与心境的累。。

但我还是回家去看妈妈,因为在早上要出门的那一刻妈妈很不快乐唠唠叨叨的再述着爸爸的不是。。但由于我赶着去见客户没时间的去听她诉苦,但我知道妈妈再也忍无可忍爸爸的所作所为这四十多年来带来了给以她精神上极大的压力与心灵上的创伤导致今天她患上了忧郁症与心脏病。。甚至她的报怨与厌恨带来了给以我们兄弟姐妹们心灵上的极大的痛苦与伤害{这就是我至小到大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所以也导致我的性格多愁善感同时也很独力}}}

我爸爸并没有留下什么好的印象给以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在我大概五六岁的时候,他骑着摩多车载着我去拔牙,我哭着的回来,他为了哄哄我不哭,就拿了一条冰雪条给我吃。。小时候爸爸最喜欢带我去他朋友的米店,由于我怕高,他就陪着我慢慢的扶着楼梯的把柄走到目的地。。还有每次听到海南叔叔的叫卖声~大包小包,叉烧包,我都会特别的高兴,因为那时的爸爸就会问我要不要吃包。。我真的很向往那种感觉永远的能连续下去,很温馨很幸福。

爸爸不是不好,他最大的美德就是“节省”,但他就是活在三十年代的人,性格思维都封建保守,根本与二十一世纪科技文明发达的社会搭配不上。。由于他执著又大男人的性格切不断的再伤害到我们一家大小的心灵,然而他自以为是的态度切让人感到内心与精神上的疲惫与讨厌甚至反感(吸烟+喝酒)。。

太多太多理由的伤心。。我都很想用平常的心去看待一切不能再改变的事实。。但就是妈妈更执著与好胜的性格偏偏喜爱顶嘴与偏激,导致家庭没有安宁让爸爸犯下更大的错,甚至动手打妈妈,甚至用酒来麻醉自己。。到最后受到最大的伤害还不是我们(我曾经做个逃避回家的人)。

妈妈很伤心的哭了(崩毁了)。。哥哥精神也崩毁了,痛苦的嘶喊着,而我呢也不是一样我的眼泪陪伴着我到天亮,情绪病再次的发作,胃酸再度严重的爆发,呕吐不停,连续失眠了几个夜晚。。

其实我的心早都出走了。。当年我不走,心里最希望的就是看到爸爸妈妈能珍惜对方曾经永有过的情缘,但很可惜到今天他/她们还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一切的所作所为只有再度的伤到我心灵深处,痛苦的无法自拔。身在这样的家庭,我心累了。。很累,数不尽委屈的累,累。。

******赠言:赠与父母亲的珍惜话~夫妻本是同林鸟,一日夫妻百日恩,没各夜仇(今生能当夫妻是前世修来的福报)。。报怨仇恨那又何苦呢!?请不要做个自私的父母,把各自的厌恨痛苦建立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您们身为人母对了吗?女儿没资格要讲您们。。人活到七十古来稀还有什么可抖呢!

家和万事兴,您的孩子才能在光明的道路上走得更光彩更灿烂,请珍惜当下。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为人儿女有这样的父母也是真烦,不这种事不是你能控制得了的,你已经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