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江南名古镇~乌镇水乡

这位大兄正在做“麦芽糖”,霎那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乡间路上叫卖“麦芽糖”的大叔,大叔卖的“麦芽糖”是拣成玫瑰型的,其味道含有很醇的麦芽香,但很可惜在这里我还是吃不到以前麦芽香的味道了。




乌镇水乡是个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的古镇,曾民乌墩和青墩。它是江南四大名镇之一,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200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镇内民风纯朴,是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典范。

这是水乡人家的生活,不论洗衣,冲凉,吃用的水都是这条流水。所以希望游客们要好好的珍惜原本古镇的纯美与其独特的小桥流水人家的典范。

水乡人家古镇上不一的路砖另有其风味。


天然的制梳是用“牛角”做的,听说用它来梳头发才没这样容易掉头发。

这里的乌梅青梅酒比韩国日本的梅酒便宜多了,但不知其味道又是如何呢?

三白酒是乌镇的名酒之一。

这红烧猪肉看起来是顶好吃的,但导游切叫我们最好别吃,怕不够卫生。

木制的“风铃”切实很喜欢,但开价是人民币四十五元,我减价减到三十元,但店主切不卖,过后心里有点的后悔没有把这精致的“风铃”带回家,突然间显得自己有点的小气了,怎么平时顶大方的我突然切变得小气了,还是给人骗怕了。。

年纪轻轻就有一手好艺术的雕刻师傅,真是年轻有为,真佩服,佩服。

喜喜如生的“佛祖”
修真观~

南瓜上的字写着~一生平安,一生跟定你,惜缘,你是我的唯一,心想事成,一切为了你。。这些字令人看了很窝心很温馨心里想着但愿如此那是最棒的了。
这间水上人家的房子也很不错,很有水乡典型古镇的风味,我顶喜欢的。




看吧,看,看木梁上的小黄花是什么花呢?再看清楚点原来是苦瓜花,还有苦瓜呢,哈哈。。原来这样也是另一番的美感呢。。

走累了可以在两岸设有的椅子上休息下再看看对岸的人潮来来往往也是一种休闲的享受也。。

修真观~这里是修道的地方。

立志书院~
一条流水贯穿全镇,它以水为街,以岸为市,两岸房屋建筑全部面向河水,形成了水乡迷人的风光。

乌镇的小美眉。。




十一是中国国庆也是黄金周。中国的同胞们都趁着十一黄金周七天内的假期回乡去了。所有假日期间,不论汽车站,火车站在任何的售票处,天桥,厕所,进出口站,站台站等同时都挤满了人潮。。

在没有的选择下,其二是为了省下时间,所以九月三十号当天就吩咐旅馆的老板帮我定了“乌镇水乡一日游”人民币160元,午餐费人民币25元,在去锦江乐园门口等大巴的旅游车车费是十元,总共是人民币195元。景点包含“财神湾,茅盾故居,古戏台,立志书院与修真观”。

其实门票是人民币60元,车费大概是65元(往返车费),托人买票当然人家也赚了点啦。

***在还没到乌镇水乡之前,我心里是抱着一股满怀的憧憬去看这已有千年历史的典型江南水乡古镇。但由于跟一日团,同时又是中国十一人潮人山人海的关系,我的心就是有点的落寞与伤感(导游讲解又不用喇叭,人多讲解声量又小声,结果一不留意切离了队,连吃饭时间切赔了夫人又折兵,很怄气,还好我头脑精灵托当地的大婶帮我打电话给导游我才来到餐馆。但又是很怄气,由于我是散客,其它团友才不等人呢,各吃各的,不管一座是十人还是十一人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座了上去,这餐饭是吃得最快的,大概十五分钟,草草了事,吃了就算了,都来不及喝杯茶就跑人了。要不是消化好的话,那可要不幸被啃死了。。

吃饱了,最后一个景点是“修真观”。这里是修道的地方。修道归修道,但这里的和尚似乎是假的,说什么跟你解生肖运程,要你去点龙凤香人民币180元,有人切点了350元,我不点那和尚就臭着一副臭脸给我看(这次我学会了聪明点了,因以前在广西桂林的大榕树下的某某庙也是什么和尚帮你解签,结果我给了两百元,还说不够,又要你付多少多少的,让人心里就是很不好受,结果我回程的时候去放生去吃斋以让自己心里舒服心安里得)。说实在的话,千万不要贪,要不然可就上当了,也许还懵在股里还得一忘形呢!

原本很想到西珊去住一晚的,但遇到这样的情景,什么心情兴趣都没有了。回程的时候路经桐乡世贸中心,我问了当地的人怎样搭火车去“义乌”的路线。。原来就在“桐乡世贸中心~世界皮革直营航母”对面不远处就有车站直到杭州的火车站也。。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