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爱情的保持期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却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跟那个女孩说我爱你,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很多人对这段告白都不会陌生,至尊宝第一次说是欺骗紫霞,第二次说时已经痛不欲生。任何的商品都有一定的期限,那么一份爱情的保质期是多久呢?3年、5年,或是15年、20年?你相信有永远的爱吗?如果在你的心灵深处有一段封存的感情,那么你希望这段感情是多少年呢?

记得曾经热播的《流星花园》里西门一本正经地说,对他而言,每个女人的保质期都不会超过1个月的时间。或许这是很多人的想法,都认为每一段感情的开始都是难舍难分,但当那些强烈的渴望与激情慢慢地淡漠冷却下来的时候,感觉却又是那么的乏力和无精打采。

看来对于爱情而言,它并不像酒一样越陈越香越酿越浓,也会因为过了保质期而变得索然无味。爱情注定是矛盾的,一方面都市钢筋水泥的冰冷使人感情空洞,追求物质追求金钱追求刺激;另一方面,我们又不是麻木不仁的赚钱机器,需要自由需要体贴需要关爱,于是就像淘金者一样,固执地相信并等待着那份属于自己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真爱。

爱就像奔跑,活在永恒的进行时中,对于每个阶段每个时期的人来说,对爱的看法和理解都是不同的。在年少轻狂、不谙世事的时候,我们向往惊天动地石烂海枯的一见钟情;在思想成熟、历经坎坷的时候,我们又期待一份守得住的平实真情。于是不停的寻寻觅觅,不断的分分合合,不变的痴痴恋恋,希望到最后修成正果。

如那个伤感女子歌曲里唱得一样,两个人一起变老,坐着摇椅慢慢地聊,孰不知真正摇来的却是柴米油盐调制的苦辣,是唠叨琐碎搅拌的酸甜。于是城外面的人要挤进来,城里的人要冲出去,彼此的烦躁不安,彼此的矛盾忐忑,在爱的面前既慷慨又吝啬。爱其实是眉间心头的愁,思想在别处,而真正的理想国度,却永远生活在彼岸。

谁都知道爱情并不等于婚姻,爱情不一定以婚姻为结果,或者换句话说,婚姻也代表不了爱情的永恒。现代人的爱情观里,爱是善变的,而且充满了心机,相聚离散,结婚离婚,现代人把灵魂与肉体总是分辨的那么清楚,不敢相信爱情相信婚姻,不甘被道德被教条所约束,太珍惜自己的青春,太在意时间的痕迹,也太想让生命多姿多彩。可是,在技术先进的现实社会,对爱对情的观念就一定是科学的合理的吗?

爱情到底有没有保质期,固然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在这个面前充斥着各种诱惑各种选择的世界,我宁愿相信,爱情是有期限的,如果非要让我给爱加上一个期限,那么我希望这个爱的期限,是我的有生之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