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工作之余随笔


最近不是很忙,每天除了守在电脑前看着国内的新闻,做着自己不爱的工作。颈椎腰椎都很不舒服,但是看到自己这么劳累的成果,还是很欣慰。虽然两耳未闻身边事,一心只赚血汗钱,但最近还是经常听到的一个词:藏独。不禁在思考,一个贫困如斯的西藏,独立后能得到什么?

首先我们不论国家利益政治利益等等一切宏观的立场,单单从独立后的西藏人,能得到什么呢?国际地位?我想一个贫困的国家如同一个贫困的人,不会得到尊重与礼遇。
回首前苏联,世界强国数一数二,分裂后算什么呢?如同大海中的一粒沙,国民连吃一个冰淇淋都算奢侈消费的国家,能谈上什么社会地位国际地位?再来谈经济。众所周知但凡山区基本上都与贫困划等号。经济的命脉就是交通,可是西藏的交通似乎都是咱们这些国人(说的更具体点,应该是咱们这些汉族人)的纳税建设的。靠西藏的GDP?呵呵,一百年后似乎也很难建设出一条铁路。粮食,茶叶,衣食住行的一切,这些最基本的生活物资都需要靠外界提供的贫困山区,拿什么来支撑国民经济?农业?一片荒山,连植被都没有,仅有的口粮也只是青稞。
旅游?虽然西藏很热门,但我不会去,一来身体原因受限制,二来那里即没文明也没风景,仅仅能看到的是高山与蓝天和几个所谓佛教的喇嘛,这种资源似乎并非西藏所独有。工业?资源?几乎没有听闻过。当然,有冬虫夏草等稀有药材。不过这类资源似乎是非常有限的。

一个小小的我都能做出如此分析,不知道那些藏独分子是否考虑过这些问题。唉,闹到最后也不过是一场闹剧的配角,何必当人家手中的一棵棋子呢。算了,累了困了,发完感慨了,安心睡觉。养足精神继续赚票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