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炭炒福建面

炭炒福建面~这个名字的由来是从早期的福建人把家乡的粗面配搭上猪油,蒜,黑酱油等口味调料再搭配上猪肉,墨鱼,虾,猪肝与青菜用炭火炒成甘香的面而一举成名至今的"黑面".

我本人是福建人,当然也爱吃福建面啦...但切很可惜再也很难找到以前的味道了.
以前的福建面真的味道很好,很香,很好吃,真的好向往以前的味道...连我双生的哥哥也是这样说的...记得小时候爸爸买福建面回来的时候,尾哥就是抢着来吃,就是吃不够啦,只因实在太好吃了.在我的记忆里"面"就是软软的滑滑的,猪油渣脆脆的...现在似乎再也找不回这种味道了.
当妈妈看着我们兄妹再说着这话题时,她最喜欢说现在好命啦,有得吃啦,吃多啦,所以才说现在的"福建面"不好吃啦!
^^那里有...说真的现在的福建面真的没有以前的好吃了啦!现在的小贩"面"都是用煤气炒的,火都是死火,那里像火花飞溅的炭火,生火炒出来的"面"都是镬气十足飘香的"炭火福建面".那些"黄面"是由炒面的师傅在镬里经过火候抛下抛下的功夫所以才特别的美味(这是经验啦).
还好...好吃的"炭火福建面"还可以在茨厂街的思士街92号老字号"金莲记"找得到.听说连香港名人食评家兼作家"蔡澜"先生每次来马来西亚的时候都会到此地品赏这大马美食之一.
这老店从傍晚六点营业至清晨四点...那有谁想再次的找回以前美味的"炭炒福建面"味道,就可要快快的来一趟茨厂街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好吃的食物,我也有吃过,不过不要因一种食物就往后看,人要往前看,过的东西是拿不回来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