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不想回家的人


2004年的7月25日的星期周刊延迟到7月26的下午才看完;看到一版"不回家的人"真人真事的论文报导,令我"感触"的掉下了眼泪,只因我也曾经是个逃避回家做个不想回家的人...这种经历发生在我身上一次又复一次.....为何因呢?一样的答案,像作者写出内心的感受(只有当事人才体会到这是为什么)----家的温暖,环境,心态与形态...


~~~~~~~~~~~~~~~~~~~~~~~~~~~~~~~~~~~~~~~~


****一个人一个"空间",就是一个家,一种"生活"****

人在社会上扮演的各种角色,都是"前台"(front stage),只有在自己的空间才是回到"后台"(back stage)做自己,没有一个人和另一个人完全一样...有些人选择生活在他乡,所以一直在路上旅行...有些人选择生活在这里,就在一个空间留足,停格...一个人一个空间就是一个家,一种生活...可以回家就是一种"幸福"...我们在这里歇息,在这里娱乐,在这里疗伤...家与人的相互影响,远比我们想象的更为深远...家是一个人的投射,当一个人想要改变自己,有时会借由改变居所布置来改变自己的心境,价值观或是生活方式.用一种"生活美学"和家产生对话与家发生关系,那是最棒的.自由权在于你我之间,只要选择了自己的空间,家才是属于自己的幸福之所处,为何因一直要去迁就别人而破坏了自己的安乐窝而去做个不想回家的人呢?....你我的理想各不一样...我选择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与环境去追求我想要的一个家,一个属于我自己幸福的一个家..只因我把我的""我的""付出了给了这个家..而你们呢?又是否可以做到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