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温馨"金马伦"之旅Cameron Higland Trip With Love





金马仑高原(Cameron Highlands)座落在彭亨州内半岛主干山脉蒂蒂汪沙山脉海拔 1524 米的高处,位于彭亨州的东北部,与有待开发的霹雳的近打高原(Kinta Highlands)及吉兰丹的罗京高原(Lojing Highlands)毗邻,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高原度假胜地,也是彭亨州最小的县区。它为于打巴(Tapah)60 公里处,离首都吉隆坡约200 公里。



金马仑高原拥有九个市区与乡村,由南到北顺序为冷力Ringlet,巴登威利Bertam Valley,丹那拉打Tanah Rata,不兰璋Brinchang,美兰村Kea Farm,直冷甲Tringkap,瓜拉特拉Kuala Terla,甘榜拉惹Kampung Raja及蓝谷Blue Valley。又与丹那拉打,不兰璋,美兰村及直冷甲最为游客所知,因为大多数的景点都在此。丹那拉打更是重镇,所有的政府部门及商业机构都设于此镇。



金马仑高原的主要景点有:
金马伦仙人掌中心,自由免费参观,拥有仙人掌种类最多:新搬地点离美兰村 500米。
茶园,可到茶厂参观:BOH Tea Estate, Sungai Palas BOH Tea Estate, Bharat Tea Estate及Blue Valley Tea Estate.
菜园,亲身体验菜农的生活:巴登威利,美兰村,直冷甲,瓜拉特拉及甘榜拉惹。
花园,又与玫瑰花园最为出名:直冷甲玫瑰山谷,美兰村玫瑰山庄。还有菊花园,白合花园等,但大多不对外开放。
仙人掌园,拥有20岁的超大仙人掌:不兰璋仙人掌山谷。
草莓园,可随手栽食:美兰村,不兰璋及直冷甲
美兰村蝴蝶园。
碧兰璋三宝万佛寺。
远登山路,可到金马仑最高峰(Mountain Brinchang)高海拔2032米,或Mountain Beremban海拔1840米,也可到Lata Iskandar 及 Robinson Fall瀑布野餐。
原住民村,看看原住民的生活。
菜市场及夜市,是每位游客必到之地,有价钱廉宜又新鲜的蔬菜及花朵,游客下山前都会在此血拼一场,以期奉收而归:美兰村菜市场,直冷甲菜市场及不兰璋夜市。
其他:烟屋(The Smoke House),湖边小屋(The Lake House),拥有18 洞的高尔夫球场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