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7年11月12日星期一

不同阶段的每一个"十年"


每一个人往往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中有着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欲望".当中所看到的"事情"都是每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一直以来我都相信,人在不同的年龄就代表着不同的阶段-----就把他分为每一个"十年"就是一个阶段的"蜕变".


*********************


  • 第一个十年:零岁婴儿时期到十岁幼儿孩时期~~从娘胎呱呱哭三声开始至玩质的小可爱就像块海绵般一直不断的在吸收,在压缩,在吸收,在压缩;就随着生活与身边的环境之下造就了各自的"心灵"与"思想"各自的差别----*小时候家境贫穷但我却有一个难忘快乐无穷回忆的童年.(Childhood)




  • 第二个十年:十岁至二十岁青春年华总是梦的"时期"~~从校园里至高中毕业一切所面对的"puppy love"与"升学就业"之间心里所产生的"矛盾"与"挣扎".梦想与现实又有几个人能达到目标呢??!!----*我的第一次梦想并不是随着心里的"理想"而属于自己的...但我告诉了自己梦想与理想不能当饭吃,所以我答应了自己要刻苦耐劳;耐心奋斗的精神而得到了现实社会上的理想..那就是"6个C"再加"2个C".(已经踏入了三十岁,内心很累,累,累...)



  • 第三个十年:二十岁至三十岁,含有"魅力"现代新女性的特征~~"爱情"与"事业",我选择了后者.在这精力充沛的时候,一心只想拼出一片春天,不惜花多少时间,多少精力去锻炼刻苦耐劳的精神与学习人生之路的道理,那已是三十岁的稳定期,也慢慢地了解去接触现实的生活----*鱼与熊长并不能兼顾周全,总是要忍心舍弃一般才能做到真正的"自己";所以二十九岁那年我做到了"真正的自己".内心的累,委屈,哭了之后而得到了"自我"内心世界是现代独立,自信,美丽,高贵的二十一世纪的新新女性.



  • 第四个十年:三十岁至四十岁,爱情婚姻家庭时期~~三十岁至三十二岁我才真正的尝试到"真正的爱情故事",那是一段轰轰烈烈的爱..那时我不管家人的反对与旁人的眼光大胆的去爱,这也是我一生中"刻苦铭心"的爱..三十三岁之后我放弃了一般的理想(事业)而无条件的跑去结婚,转眼间我已快达到四十岁的中年妇女...人生的上半世的阶段对一般人来说四十岁以后是一个该放下来,好好享受多年来所努力的成果与家庭儿女乐的时刻...但很可惜我的幸福却很短暂,环境的糟蹋下把我幸福的家庭给予粉碎了...这是我唯一哭泣的理由之一...

********


多年以后的每个十年,不知未来会是个怎样的十年...人生旅程走过来的路很累...从年轻时期的奋斗到中年的成就感;为什么只是差一点点的时间就把我造成今天"活在痛苦"不能自拔的"当下"...



结论: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多少的"财富"而是要拥有一个"健康的体格"与一个"幸福的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