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

人生因梦真实



胡茵梦,(1953--)天津人,生于台中。1975年从影,主演《云深不知处》。1986年因主演《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而被亚太影展评为“最受欢迎明星”。其它代表作还有《人在天涯》、《海滩的一天》等。


窗外正下着雨,正时的我正看着星期天的周刊一版---<<人生因梦真实>>的真人故事...当我看完了采访片段之后却让我感触掉下了眼泪,只因我曾经也是经历过人生的"低谷",她(胡因梦)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多么的感性,理性...而在荧幕前朦胧若梦的她在人生舞台上经历最深刻,其实是一个字""...童年的痛,婚姻的痛,生产的痛,生病的痛,忧郁的痛...每进入人生一个关卡就像一卷曝光的胶卷,在浓呛的显影剂下,把她所有的痛揭开来..."你知道身体的裸奔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但是心里的裸奔是需要勇气的"...我很欣赏胡因梦,也很佩服他从最痛苦的谷底走了出来...她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重要性,就像胡因梦的一生就是在寻找一个现代化,明明白白的真理诠释"痛苦和病痛是最好的觉察"...经历了八年的痛苦地狱经验让他踏实地走了一程荆棘丛林,勾破外谷,赤裸人生...在人生大海不断泅泳,求生的她终于修得一枚剔透的珍珠:"解脱就是当下"...美国一位心理学家说过"忧郁症就是当身体的能量已经低落到没办法再下去的时候,生理所产生的自保机制---断电!!一切听到的音乐,看到的亲人,美好的事情你都不再有任何的感觉,更没有一丝一毫的爱!!忧郁症很接近垂死的能量状态...那是地狱!!"胡因梦说产后忧郁症加上家庭性忧郁症体质,八年来死亡的毒钩如鬼魅伏在她背上...她要面对身体出现的十几种病症状:肠胃胀气,失眠,心悸,焦虑,恐慌,忧郁,湿症等慢性病...如今胡因梦是"身心灵"导师,有清楚的意识觉察力,寻找生命终极的真理...她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在黑漆巨大的压迫里告诉自己要活得更坚强...活在当下,解脱就没事了...阿弥陀佛...她不要强者的阴影和沸腾,相信每个人一样需要的是默默的支持和墙角的注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