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自己,再重生

爱上写部落格时是"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刻...籍此想与更多人分享人生走过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情感世界,分享篇,回忆录..同时更让"失去自己的"通过"文字"来挖掘内心深处的自己...重生!!



2007年12月23日星期日

用年轻的心追求生活

摘自: [原创 2007-10-21 14:55:04 ] 发表者: shengyingw


好多人谈论人生,评说人生,说人生就必然说到生活,说人生就必然谈到日月星辰,就会说到价值、利益,还会谈到奉献与享受……好苦闷啊,人活一辈子要经历什么,能渡过那些困难,或者能享受到什么呢?
人的聚合,创造了人的生活,人的生活空间,创造了千姿百态的奉献项目和场所,而各种奉献项目和场所的诞生又带来了各式各样的享受方式。这也许就是人类发展,进步的一种潜意识的动力。而人往往都在寻求一种以最少的奉献换取最大享受的生活空间。为此各种评说也纷纷出笼,好听的,不好听的,赞扬的,骂人的。一些有学问的人说:人生有三个阶段:过去、现在、将来,只要回味过去,把握现在,展望将来,就会圆满的渡过一生。还有人说: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只要忘记昨天,珍惜今天,追求明天。你就完成了人生的旅途。
要我说不管阶段也好,三天也好,都离不开生活,生活顾名思义,就是人为了生存和发展而进行的各种活动或获取衣、食、住、行等方面所必须的物资而采取的各种方法,这就引证了这样一句话,说生活是一杯自酿的酒,里面所含的成分太多、太杂,只有你用心去喝、去品,才能尝到它的酸、甜、苦、辣,才能品到它的甘醇和芳香,怪不得前苏联的著名作家高尔基无限感慨地说,人的生命短暂到了荒谬可笑的地步。是啊,我们的心情不美丽,不快乐是因为我们对生活的理解不深,对幸福和成功的渴望太高,面对今天的生活,我们的日子太平淡,太空虚,是因为我们对生活的感受不深,很难发现生活中的情趣与斑阑。
那么积极的态度是什么呢?我说不出什么大道理,也没有能力去考察历代哲学家、思想家的名句名言来论证什么。但我知道只要我们用心去理解生活的含义,理解生命的价值,用自己的行动,自己亲身的经历去感受生活中的情趣,用你的情趣感动你的朋友,用朋友的动人事迹来鼓励自己,完善自己。我知道,人的一生虽然短暂,只要你拥有了一颗年轻的永远向上的心,去追求,永不停步的去追求美好明天、去追求理想将来,才能使自己成为生活的创造者,才能成为人生命运的主宰者,才能让自己酿的美酒,更加香甜、可口。我们的人生会更加美好。不信你试试。
朋友你认为怎样才能享受生活,你在生活中有什么喜怒哀乐,说给大家听听,也许还有更好的、更高的境界,让我们也分享你的快乐,分担你的忧愁。
太阳刚刚升起,美好的明天在等待着我们,努力吧,年轻的朋友们!

1 条评论:

Frenshi 说...

无意间浏览来到了你的小人国.不经意阅读了这篇文章.觉得特别特别有深度.但不缺少内心的感触.所以我希望可以摘录在我的部落格.让更多年轻的心懂得追求生活.http://liferoadmission.blogspot.com